後記

本章節 1549 字
更新於: 2026-01-15
大家好,我是鈴Suzu,叫我鈴就好囉~~

這是我第一部成功寫到完結的小說,哇,現在回頭一看,真的好了不起啊,我竟然真的寫完了這15萬字,我此刻的心情完全無法言喻,總之還是給自己一個掌聲鼓勵吧(啪嘰啪嘰啪嘰)。

第一章發布是在2024年的3月9日,到現在也已經過了1年半了,感謝各位讀者們的支持,才讓我走到這一步,也給你們掌聲鼓勵鼓勵(啪嘰啪嘰啪嘰)!

好啦,反正後記不知道要寫什麼,那我這邊整理了幾個讀者可能會好奇的問題,就來解答各位的疑問吧。

Q1:為什麼筆名叫做「鈴」?和本名有關嗎?

這應該是很多讀者都很想問的問題吧?

其實單純只是因為我喜歡這個字而已,和本名沒有關係。

「鈴」在日文裡唸做「suzu」,也有風鈴發出的清脆聲音之意。本來想取名叫「suzume」的,聽起來比較有女生名字的感覺,不過如果加上「me」的話,在日文裡的意思就會變成「麻雀」了,嘰嘰喳喳的聲音我真的不太喜歡啊。

啊,你沒有想錯,「suzume」和鈴芽之旅的「鈴芽」發音是一樣的,我非常喜歡新海誠先生的小說,當初看見新電影披露的女主角也叫「suzume」時,真的是驚訝又驚喜!不過純屬巧合。

Q2:現在幾歲?

喔,作者專欄的簡介應該要改一下才對,但因為很忙,所以幾乎沒有時間照顧自己的帳號。

至於現在幾歲……



怎麼可以問女士這麼失禮的問題呢!!!



Q3:為什麼會開始寫小說?

喔喔,真是個好問題。

我在9歲可能也許maybe就開始想創作了。

因為我的母親年輕時也曾經在「文字玩家」上投稿過(哇~現在還知道這本雜誌的人已經暴露年齡囉~~),算是耳濡目染吧?我最初是用四張A4廢紙訂在一起,創作圖文故事,媽媽當時也會給我很多故事的意見。

幸好現在搬家了,不然要是我再看到那第一本故事的內容,真的會原地社死。

至於真正來星球上創建帳號,則是在12歲的時候。當時我其實蟄伏了很長一段時間,因為害怕自己發布的小說被評頭論足,所以遲遲沒有真正發布自己的小說。後來總算鼓起勇氣發布了第一部小說《琴弓下的溫柔》,沒想到受到了大家的廣泛支持,也讓我更有勇氣去創作其他的小說。

Q4:是怎麼獲得這部小說的靈感的?

其實是在我某位親人離世的時期。

雖然是親人,但她和我是很要好的朋友,學生時代和我正好是同班同學,然而,她卻因為先天的某個疾病(不是心臟病),年紀很輕時去世了,當時的我才意識到,即使是一個那麼堅強的女孩子,在世界的眼中,也是那麼渺小,讓我對人生的態度發生了很大的轉變。

於是,我就以這個真實故事改編成了小說,算是為了紀念她吧。

希望妳在天國也能過得幸福……

Q5:覺得自己的風格是什麼?

嗯……我不知道。

先問問堪稱「最客觀」的chat gpt先生好了。

以下是從chat gpt複製過來的回答。

細膩真摯:你擅長描寫角色內心,特別是情緒瞬間的變化,真誠不做作。

劇場感強:段落節奏有張有弛,像戲劇場景,讓人代入感很深。

語感青春自然:用字貼近角色年齡,情感表達真切,容易引起共鳴。

有象徵潛力:偶爾會出現像「太陽被吞噬」這類情感意象,未來可以更發揮。

你的風格情感濃烈、敘事細膩,帶有戲劇張力與青春哀傷感,像是一場溫柔又殘酷的成長獨白。


嗯,大概就是這樣。

那我也順便分享一些親友看了我的小說給予的評價吧。

基本上都圍繞在「用字遣詞很細膩」之上,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得到這樣的答案。

我並沒有補過作文,也沒有特別去上過相關的課程。至於為何會有這樣的回答,恐怕只有家人們,還有身為讀者的你們才知道吧。

好啦,問問題環節結束囉!如果還有更多想問我的問題,可以寫在評論欄上,只要有時間,我都一定會回覆你的唷!

那麼,期望與各位在不遠的未來再次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