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免費註冊 成為作家
會員登出
字數 推薦 收藏
推薦 收藏 訂閱 應援
最新章節: 作者的日(週)記 需要幫助篇後續 --- 更新於一年前
開始閱讀
追蹤 部作品
已追蹤追蹤作者 作者專頁

作品更新日曆

給作家一個支持

我的星幣:0
確認送禮
96 評論
登入 後再評論,沒有帳號請先 註冊
回覆 36樓
庫特利亞芙卡
2019-09-10
我想你有一點搞錯了,那就是君主制國家與民主制國家並不衝突
而你舉的兩個例子挪威與瑞典都是民主國家
庫特利亞芙卡
2019-09-10
事實上這世界上的君主制國家真心不少,你的最幸福國家前八名除了你舉例的以外,還有丹麥,荷蘭都是君主制,但問題這四國都是民主國家喔
登入 後再評論,沒有帳號請先 註冊
回覆 34樓
輪迴亂命
2019-09-07
打開估狗輸入貝多芬,我們可以在裡面看到貝多芬的整個生平介紹,我先一步看完了。
(網址不附自己去找)
我簡單整理幾個重點,如果你懶得看的話就看我的解釋,只是我個人的解釋是個人的想法,應該會跟你想像中的差很多。
1.貝多芬早年的家庭環境:老爸愛喝酒但脾氣暴躁,為了讓貝多芬成為神童很早就教他彈鋼琴,彈錯就是毒打,十一歲的時候就沒上學了,之後遇到好老師,但這位老師發現貝多芬有缺點,缺乏自制力、修養和紀律。
2.貝多芬發展時遇到的狀況:海頓可能並非詬病作品的品質,而是作品裡面的「大眾化」;貝多芬無疑正在努力打破這種貴族特權;這部作品有貝多芬暗示自身生活態度的意味,「對自己的個人、音樂和意識進行深刻思辯」;信中的語氣如此悲觀可憐,可見貝多芬的耳疾導致其出現自殺的念頭,只有他的音樂,和一種模糊的對世人的使命感才讓他不致走上絕路。
3.耳聾之後:度過危機之後的貝多芬,作品的精神面貌隨之一變。作品顯得內向反思、深邃
4.貝多芬性格狂躁,生理方面受慢性腹瀉和腹痛的折磨,甚至其死亡,都可能是由鉛引起的

然後貝多芬終生未婚,雖然情人不少但都不長久,真正喜歡的都嫁別人,這多少跟他的性格有關。
米多力古里
2019-09-07
所以大大您的意思是?
輪迴亂命
2019-09-07
想學習貝多芬,那就要注意到他的特質。
首先,貝多芬無疑是個非常有個性的人,只有有個性的人才能創造出這麼多類型的作品,沒有想法的人根本做不到這點,再來是貝多芬缺乏自制力、修養跟紀律,可是從其他地方的描述可以知道貝多芬對音樂的熱情是非常瘋狂的,瘋狂到隨時都在構思他的作品,而且貝多芬挺高產的,這其實表示貝多芬是非常努力的人。
接著是貝多芬他生活的環境並不好,小時候就被這樣對待,晚年又受病痛折磨,一生中沒有自己鍾愛的伴侶陪伴,所以他受的苦很多。
再來是貝多芬的成就有時代背景因素,最主要他把音樂推廣出去變成大眾化的東西,這點非常重要,主要是表示他的作品受到大眾的喜愛而不是少數人的青睞,在現在這個時代資訊流通什麼都很發達,幾乎什麼東西都大眾化了,如果想獲得成功自然不可能往大眾化這條路走,注意~~並不走大眾化的路,而是只是大眾化不能給你成功,因為大家都這麼做,這是條血汗紅海的道路,所以只有大眾化是不行的,至於怎麼突破......其實我個人講了不少次,連這篇也有提示到,因此省字不說了。
輪迴亂命
2019-09-07
再來是我給你的建議,前面都沒辦法理解那就去思考為什麼我要給這些建議。

首先,對於你現在這種處境我只能跟你說句殘酷的話,那就是『人其實來到人世間是來受苦的』,這很多人都不懂這個道理,但其實人真的是來受苦的,所以你以為你受的苦很痛,但在所有人都受苦的情況下,一個人的苦是微不足道的,只因為大多數人都無暇顧及他人,有辦法在自己受苦的情況下還幫助他人的人會這麼令人敬佩也是如此,但我真正要表達的是你不要把你所處的痛苦看得這麼重,你這樣是活在【地獄】裡啊,當然特別痛苦。
那要解決這種事情有什麼方法好解決的?
這裡提供一個最多人會去做的事情,那就是去找一個你喜歡的宗教去信仰,而不是一般台灣的民間信仰拜拜之類的,求問鬼神算命也沒什麼用,那些隻影響你的過去現在未來發生的事情,對你心裡的痛苦沒有什麼幫助,所以找個比較正統的宗教去信就可以了,至於哪一個我不能給你建議,看你喜歡哪個就去接觸哪個。
當然你也可以隨波逐流,等時間過去環境改變得到趨緩,這也是一種方法,只是我個人不建議這麼做,因為人是需要成長的,不成長的人下次遇到同樣的事情依然不知道該怎麼辦,痛苦的根源依然存在,繼續痛苦。

輪迴亂命
2019-09-07
最後就是,看我上面寫的應該能感受到貝多芬的成功也是經歷許多痛苦而來的,成功就算不痛苦通常也會很(非常)辛苦,不要只注目他人的成功,背後要付出什麼你不知道,沒有做好準備跟不斷地嘗試是不可能成功的。

嗯,你覺得一個人的作品很驚豔想學習他,這邊明確跟你說,那種人都是有個性有想法的傢伙,試著問問自己是不是這樣的人,這種事情不是能勉強而來的。
米多力古里
2019-09-07
謝謝大大的回覆,我只能說路遙知馬力,經過一些事,我已經看得很開了,我之所以發這篇文的原因是,即使我如此開開也會累,就如同有些得了不治之症的人一樣,雖然他能看開,但在病發時說他不痛苦是騙人的,這時他需要,其他人也能做的,就是陪伴他/她了
輪迴亂命
2019-09-07
會感到疲憊也是很正常的事情,這大家都經歷過,特別累的那些人就得憂鬱症或跳了,這在現代社會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
不是我不想用特別能夠鼓勵你的話來鼓勵你,因為這種事情在我看來治標不治本,跟去拜拜算命是差不多的事情,再來我倆非親非故的,單純的鼓勵除了增加點好感度有什麼意義,更重要的是會被鼓勵的人往往都有能被鼓勵的價值.......簡單講,如果你不是特別慘那就要是特別可愛了,你必須展現出這種特質出來,不過這樣就輪不到我上場就是。
跟你提一個重點,你想要的東西獲得不到不一定是壞事,珍惜眼前所發生的一切吧。
庫特利亞芙卡
2019-09-07
如果只是想當個神童,那或許莫札特會更適合你吧...
米多力古里
2019-09-08
芙卡大大,是貝多芬還是莫札特,就留給時間證明吧
庫特利亞芙卡
2019-09-08
這倒沒什麼好證明的…單純看相似度罷了
登入 後再評論,沒有帳號請先 註冊
回覆 30樓
米多力古里
2019-09-05
早上五點,情緒發作中
登入 後再評論,沒有帳號請先 註冊
回覆 15樓
米多力古里
2019-09-03
我醉了,捐書捐成這樣
庫特利亞芙卡
2019-09-04
乖在寫書?
米多力古里
2019-09-04
努力筆耕中
登入 後再評論,沒有帳號請先 註冊
回覆 10樓
米多力古里
2019-09-01
想問各位筆友,如果我在寫小說,靈感卻來自影片或戲劇奇怪嗎?
庫特利亞芙卡
2019-09-01
不奇怪,相反的很正常,靈感可以來自各種有的沒的地方
輪迴亂命
2019-09-01
很正常,但靈感怎麼運用這比較難,這是很深的話題,如果你單純問我這種問題我一定回答不出來,因為有太多方面可談了。
反正靈感出自哪裡都不重要,重點是看你怎麼表現,就像炒菜大家拿出來的菜都一樣,味道卻會不同,大家只會在意好不好吃,通常比較不會在意原材料是否都相同,除非那種菜是被某人討厭的,那另當別論。
凜塵
2019-09-02
凜也認同靈感可以來自任何地方,甚至是幻想出來的。比起靈感來源,靈感儲存在腦海中形成畫面,當要譜出來的時候才更關鍵。每個畫面都是相當精彩的,而作者試著將它轉換為文字甚至要做到90%還原記憶中的畫面,那才是最困難的。
米多力古里
2019-09-02
我會這麼問是因為有朋友(就是說我皇國興衰史書名不好的朋友)建議我大量閱讀,讓我蠻困惑的
輪迴亂命
2019-09-02
你的問題不是書名不好,這種書名沒有問題,問題是在其他地方。
首先個人隱隱感覺到你應該是不知道自己寫作的目標在哪,這點對一個人的作品有非常長遠的影響;簡單講就是,你要先確定好自己寫作是為了表現自己的想法(包含純粹為了爽),還是為了貼近大眾順便賺錢,又或者是追求一種自己想要的感覺,這邊第一點跟第三點是截然不同的,這會影響你怎麼寫作。
至於大量閱讀我個人認為寫作過程中閱讀是必須的,但不用急,真的不用急,絕對不用急,很多不錯的作品都是沒讀過書的人創作出來的,那種作品有它們的味道,是一般人模仿不出來的東西,我自己也寫不出來,書讀越多越會把自己定型,過去的想法就回不來了,不早點創作作品以後就沒辦法做紀念,另外書讀得多還有一個麻煩,就是涉獵的範圍太廣心思會雜亂,這不是能簡單解決的事情,當然這邊是我額外提到的,你就當參考一下吧。
重點還是在於你寫作的目的是什麼,讀書真的沒這麼重要,認真的待人接物也算是在\"讀書\",所以讀書的事慢慢來就好,認真過生活更重要。
(寫作的入門門檻很低,但現代社會資訊流通的結果,讓寫作品質的要求變得很高,如果想要更多人看那勢必要花非常多的心思跟努力。)
庫特利亞芙卡
2019-09-03
大量閱讀主要我覺得啦…是幫助寫作手法(也就是文筆)所需要的,對於靈感部分嗎…就是每個人自己的想法了
輪迴亂命
2019-09-03
文筆是虛無飄渺的東西。
好文筆的定義爭議太多,我們從爛文筆的角度來看,這部分爭議較少。
什麼作品會被稱爛文筆,一般都是指語句嚴重不通暢跟字句用字有問題這兩點,所以避免這兩點基本上就不會被說爛,所以發出來的文章要多檢查才行。
我個人認為多檢視自己的文字是寫文的基本功,做起來很辛苦,但長期下來效果很明顯,不過這對讓自己出名幫助不大,因為會在意這件事情的人並不多,自己都不在意了還會去在意別人的功夫做得深不深......怎麼可能?但其實還是對自己有幫助,有什麼幫助就要自己去體悟了。
庫特利亞芙卡
2019-09-03
曾經看過有人寫小說寫的跟劇本一樣(還是很爛的那種劇本)他寫的文章沒有以上的兩點,但我認為這對寫小說而言就是爛文筆,還記得那時候群組(雖然說海戰遊戲群組/咦?)裡有不少大佬給他意見,但每天寫出來的東西還是一個樣,把眾大佬氣個半死,後來我受不了了,在經過原作者的同意拿來改了一下,結果改出來的東西字數是原本的三倍
輪迴亂命
2019-09-03
你提到的部分應該是文章邏輯不連貫的問題,但這部份很難談,所以我沒提到,更不用說每個人認知的基本邏輯標準不一,這很麻煩。
但我個人的確知道有人會把這類文章邏輯嚴重有問題的作品當作是爛文筆,但這種情況很少出現,經驗上比較少看到有人重視這部分,也許是不少人對邏輯這個概念不是很懂?
如果不是邏輯問題那我就不知道為什麼你說文筆不好了,反正可以確定的是文筆的觀點真的人人不同,仔細談會很累。
庫特利亞芙卡
2019-09-03
舉個例子他寫的差不多就是
我說「哇!你好厲害哦」
凜開心的說「對啊」
米多力說「我要走了」
輪迴說「掰掰」
我說「掰掰」
凜說「掰掰」

差不多就是這樣,你認為呢?
庫特利亞芙卡
2019-09-03
整部小說沒有半點情緒起伏,沒有半點對外在的描述(所以我才能多加三倍的字數在裡面)
輪迴亂命
2019-09-03
沒有思想的文章不會有情緒起伏,沒有對外在的描述則可能是沒有邏輯所造成的,但這不一定,因為我自己寫文也有幾章?是全對話的,根本沒有外在的半點描述,這其實是可以當作一種寫作手法,我相信一定有人很閒幹過整部作品都是對話的小說,當然不可能很長就是,但我沒看過也沒特地找過。
總之,看你的說法其實我只能多少用猜的來解釋你所遇到的事情。
庫特利亞芙卡
2019-09-03
輕小說常被人稱為對話小說,這種手法也常見於輕小說內,不過那位大大寫出來的對話就像我上面舉例的,完全沒有情緒隱含在句子裡…
米多力古里
2019-09-03
小說的靈魂不就是對話?
輪迴亂命
2019-09-03
TO庫
那麼結論就是沒有思想了......但這種算文筆不好嗎?我個人認為有爭議就是,一般人都會認為這種作品無聊沒意思比較不會說是文筆差。

TO米
小說的靈魂並不是對話,我舉一個有名的詩詞做對比。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這段文字最厲害的是幾乎都在寫景沒有動作,要說有也只有夕陽西下的下是動作,可是整體的表現就很有感覺,你能說不描述動作的詩詞就不是好詩詞嗎?
所以事情沒有絕對的。
那小說的靈魂是什麼?個人認為是思想,也就是作者的想法。
庫特利亞芙卡
2019-09-03
沒靈魂嗎…或許吧…但我想也不到完全是如此
至少我幫他改編過的版本還是不錯的(他寫的對話一刀未剪)
我個人認為文筆就是把自己的想法寫出來的手法,簡單而言就是溝通
他的故事如我所說不差,但是呈現出來的卻讓人幾乎看不下去,所以我把這歸類在文筆問題上
庫特利亞芙卡
2019-09-03
小說的靈魂嘛…我認為是人物
好的故事,就算故事完結人物依然會活下去
一部小說什麼都能缺,唯獨不能缺人
而對話僅僅是人物的一個行為表現
米多力古里
2019-09-04
芙卡大大,您說的還是太過籠統,對左者而言每個人物都有其登場之目的,自然沒有分人物的好或壞
米多力古里
2019-09-04
就像我認為皇國興衰史裡的每個人物及他們說的話都很重要一樣
輪迴亂命
2019-09-04
【文筆就是把自己的想法寫出來的手法,簡單而言就是溝通】
這應該是稱為溝通(文字表達)技巧,一般人認為的文筆還是認為需要有一定的文學基礎,然後溝通技巧並不需要文學基礎,只要一顆敏銳的心就足夠了,所以你的想法又跟一般人想的不同,果然文筆這詞處處有爭議,通常我懶得聊這個話題就是這樣。

致於你說的小說靈魂是人物這點......
在我印象中曾有台灣人出版一部小說作品,內容只描寫動物,好像裡面還沒有半點對話存在,那麼這種沒有人物的作品有沒有靈魂?請回答!
輪迴亂命
2019-09-04
還有,應該是<拙者>,而不是<左者>。
越是平常不常出現的用詞在使用上就更要注意不要寫錯,因為看到的人大多都會很在意,然後在心裡面打分數。
庫特利亞芙卡
2019-09-04
人物並不單單是人這種動物才能用啊…又或者說就是角色,所以動物也算啊…
米多力古里
人物當然有好壞,沒必要存在的人物,對故事沒幫助的人物就是壞的
輪迴亂命
2019-09-04
沒必要存在的人物就是壞的,這個觀點有失偏頗,如果照你這樣的想法,這世界上有超過70%的長篇作品都不能看,因為越是長篇的作品越容易出現這種角色,然後這種角色一多照你的觀點不就變成爛作品了?
另外就是對故事沒幫助這點是怎麼認定的?
譬如說一個充滿悲劇的作品中出現一位帶給讀者跟其他角色歡笑的人物,但這個角色從頭到尾都對劇情沒有任何幫助也沒有推進作用,請問這個角色是否是壞的?請回答。
凜塵
2019-09-04
凜覺得沒必要的角色,這個定義該由作者來確定。就跟沒必要關聯性對話是相同的。很多時候作者想的和讀者看見的是不一樣的。畢竟兩者經歷不同,抓取的重點也就不同。悲劇中如果加入歡笑角色,作者用意在於緩解場面,讓通篇不至於太過壓抑,或者想要以他人的甜,帶出悲劇主角的苦。這樣這個角色作者就定義重要。可是讀者若沒有抓到這層,甚至將角色帶進主觀裡面,導致重點錯誤,那麼可能就稱之為壞,偏偏這個壞可能是作者寫壞了,也可能只是該讀者本身思考讓他偏離主題。不過凜認為一般會出現在故事中的角色都有一定重要性,只是未必會被發掘,最少對作者本人來說是清楚這個人該定位在哪的。以上是凜的淺見。
庫特利亞芙卡
2019-09-04
我不知道你的理解跟我的理解有多大差距
不過我就舉個例子吧…以凜寫的詭鏡而言,用你的角度(理解我的話)來說裡面的兩位警察實際上恐怕只需要合併成一個,但對我而言兩位警察的定位卻不同兩人都有存在的必要,雖然看似沒有推進劇情的幫助,但實際上卻使整個故事更完整,更有邏輯性,也更現實
而我再舉個例子說明我認為的無用角色是什麼
假設有一篇長篇小說某一卷裡面出現兩龍套,從頭到尾做一樣的事情,講一樣的話,裡面少了哪一個人都不會對其他人物行為造成影響,我想這樣的話裡面的龍套就可以替換掉一個吧?老實說有不少故事都有這種問題,而這些多餘的角色導致的就是故事過於冗長過於亂(請注意故事寫出來不是作者自己爽,而是寫給讀者看)
庫特利亞芙卡
2019-09-04
還有我不太喜歡你這樣一直要人回答的態度,希望可以改進
庫特利亞芙卡
2019-09-04
做一次解決以狼王夢這部小說來說
狼王夢就跟你之前說的動物小說一樣,但這些動物個性鮮明,就算從頭到尾沒半句台詞,依然塑造了很好的角色
雖然整部小說裡面的角色有狗有狼有老鷹等各種動物,有些角色的描寫篇幅可能只有幾百字,看似沒意義的角色,但等你看完才會發現這些角色是為何而存在有的是伏筆有的是轉變,有的是邏輯,有的是解說,還有的則是希望,非常精彩,絲毫沒有浪費

再舉例有一部小說講主線a講的好好的,然後忽然以角色c為主忽然開了個支線b結果等到整篇故事結束,卻發現支線b跟主線a壓根沒關係,請問支線b有意義嗎,不如把他當作番外或者獨立故事不是更好?
輪迴亂命
2019-09-04
不好意思,如果有讓庫你感到不舒服,那我跟你道歉。

不過其實我用三個問句的確是有稍微施壓的意圖,但最後的【請回答】其實是開玩笑的語氣,但我知道文字沒有聲音是無法很精準表達我的意圖,這是比較沒辦法的部分。
另外就是我施壓其實是想看你的想法是怎麼想的,順便看你可愛才會這樣逗你,沒特別的意思,如果你覺得我是在強迫你發言或是要你接受我的想法......其實我沒這樣想,因為我知道那是沒意義的事情,但我知道有人會這樣想所以這邊特別提一下。
另外就是,如果不好回答或是不想回答可以不必回答或是裝傻,這邊不會介意的,在這裡與其說是討論倒不如說是聊天,如果你認為我是很專心在討論的話~~其實只有一半一半,所以不必太嚴肅看待就是,其實我個人很隨興的,你要跟我畫虎爛我也可以畫虎爛喔。
上面這些是大概說一下我的想法......如果你覺得不高興那我再跟你比較正式的道歉。
庫特利亞芙卡
2019-09-05
好的,其實也沒怎樣啦~
話說好久沒人說我可愛了,看到有人說我可愛,本芙卡還是挺高興的~嘻嘻
輪迴亂命
2019-09-05
我看了你的說法後稍微想了一下,我倆的觀點有差異應該是出現在讀書習慣的不同。
感覺得出來庫你比較重視故事的細節設定與劇情走向,但我個人看書不是這樣的方式,個人重視的是作品呈現出來的感覺、作者的價值觀與故事邏輯;這三者都是有關連的,後兩者會影響作品的整體感覺,而作者的價值觀常常影響故事邏輯,所以我看書是看書的全體,雖然不代表我不重視細節,但比重上沒這麼大,我過去看過不少推理作品,可是我沒有那種習慣去研究別人的推理設定是怎麼設定的,反正故事最後就會公布答案,我看答案來了解作者是怎麼想的就夠了,同樣其他的故事我這邊也比較不重視別人埋的伏筆,因為蠻常遇到有時埋了一個明顯的伏筆結果最後沒用到,我想作品看多了應該都不會太重視那些細節,反正就是輕鬆看。
輪迴亂命
2019-09-05
為什麼會提到上面那些部分,其實我想談的是人都會犯錯,寫作也一樣,常常會出現自己很喜歡這個情節設定然後想拿來當後面的重點,結果寫到後面感覺不對場景搭不上邏輯不通等等很多原因,結果前面辛苦埋的伏筆開的支線只好廢棄當作沒看到,不然就是硬寫把作品風格整個改掉,這種事情發生過太多次了,尤其是越長的作品越容易發生。
所以遇到這種情況多了,這邊就會想說不要在意,反正我看書的重點不是那些,主要是看作者的思想,喜觀的風格就繼續看,膩了就放棄,這樣心態會好很多。
所以我覺得你是不是不能接受被別人事先捏完劇情的人?
庫特利亞芙卡
2019-09-05
蠻重視體驗的,不被捏是最好,但我想我還算比較不重視的
這樣說吧,我把故事中的每個角色都當成真實存在的,所以我非常重視故事的邏輯,人物的表現
登入 後再評論,沒有帳號請先 註冊
回覆 9樓
米多力古里
2019-09-01
我做個總結,非常感謝各位大大的寶貴意見,我希望有關自殺和歧視的討論到此結束,感慨一文已刪除,我本來也的確是打算輕輕帶過,沒想到造成筆友的不愉快,在此再次至上我的歉意,我希望筆友們可以繼續評論我的作品,我當然是來分享的,但也接受善意的評論,我很開心大家沒有不理性的發言;以上,再次請大家指教,芙卡大大,謝謝您教我寫自我介紹文
米多力古里
2019-09-01
對不起,是理性的評論
庫特利亞芙卡
2019-09-01
加油
凜塵
2019-09-02
您好,最近有些事沒想到這邊發生這些。其實凜舉例的東西只是想說,只是希望作者試圖解釋原因,設法讓觀者好奇,間接去觀看您的小說。我本身對文和其他確實會選擇直接關閉。會開口是因為我在其他平台看見您詢問讀者意見,所以才想跟你說說,因為直覺告訴我,您很想知道別人的看法,不論對小說或者其他。凜也認為自己抱著理性與客觀的分析,若是造成不變或難受還請見諒。
輪迴亂命
2019-09-02
是【不便】啦。
凜塵
2019-09-02
痾......凜一直都有錯字困擾ˇ~ˇ所以在錯字部分都會很小聲xdd 不過還有個問題是我的電腦瀏覽器怪怪的,每次都會吃我打出來的句子>...<有時辛苦打一段,其實打了不下五次,所以很懶得去回去檢查(當然我覺得這只是凜懶的藉口><)留言不能編輯或更改
庫特利亞芙卡
2019-09-03
我的電腦也有這問題…所以後來都是用手機打字再用電腦排版(以寫故事方面來說)
米多力古里
2019-09-03
我也是,有時打完按下Enter見句子就不見了,可是我還是習慣電腦打
輪迴亂命
2019-09-03
原來不是我的錯覺,偶而我會輸入一段字然後整個文章格式跑掉句子消失,我還以為是按到什麼奇怪的鈕才會這樣......看來是電腦程式的問題。
不然我碰電腦這麼久以前都沒印象會發生這種事。
凜塵
2019-09-04
凜有爬過文,似乎原因是出自瀏覽器,聽說改成舊的某一版本會好,或者換成其他瀏覽器好像也可以。不過因為用不習慣,所以我一直沒有改。似乎它也壞很久了,幾次更新都沒修好。不過凜覺得最近吃句子的狀況更嚴重
庫特利亞芙卡
2019-09-05
原來如此!
登入 後再評論,沒有帳號請先 註冊
回覆 8樓
2019-08-31
道德綁架???
首先我先說,我同意各位的觀點,罵自殺者白癡確實不好,米多力古里的文也不是我的菜,基本我都是按上一頁跳回
但是這部作品是叫\"作者的日(週)記\"耶
你跑到別人家看他寫的日記,然後跟他說:你不能在日記裡罵自殺者白癡
然後開始條列地攻擊他?
我怎麼看都覺得那一句話都只是想輕輕帶過順便抱怨自己的生活步驟被打亂,
難不成以後有人寫到自殺者都要在底下備註: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
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張老師專線:1980
.......
人家想怎麼寫就怎麼寫好嗎,只要不是太過分偏激言論
有必要三個人抱團來霸凌嗎?
你可能不覺得自己已經霸凌
但是現在確實已經拉起對立面 你覺得米多力古里的心理會怎麼想?
米多力古里
2019-08-31
感謝凡大的發言,我先說,其實我沒有覺得說被霸凌,但您那句我的文不是您的菜砧傷到我了
米多力古里
2019-08-31
話說回來,其實我有寫一篇回復的草稿(我們姑且稱之為信)但這封信我不知道拿去哪裡了,不過我還記的一些內容,就拿自殺這件事來說,我大概是這麼回復的,我以前就像三位大大說的,無法理解自殺者的痛苦,但是在另過這麼多事件後,我有了同理自殺者的同理心,然而站在熱愛寫作和鐵道迷的立場來說我無法容忍任何人蓄意跳軌甚至臥軌,不管是甚麼原因,我也動過不少次自殺的念頭,舉例來說,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看到,在二十五號我有發表一篇公告說我要離開這世界,小編已介入處理,同時,為了不讓小編擔心我立刻刪除該公告,我就是知道死是這世界上不能挽回的是才在最後一部前呼救,我也因此長時間服藥,所以凜大堤的服藥墜軌事故我覺得不能是理由;就我的經驗,一般這類具有迷幻副作用的藥都會有警語,若還是從是服用該藥所不建議的活動,我會覺得責任是必須自負的
輪迴亂命
2019-08-31
這邊跟原PO強調一些觀念,我知道很多人在這點上繞不過去,這是台灣人被教育成如此的原因,我個人過去觀察發現有太多人受到類似觀念的影響,潛意識下就有先入為主的想法,老是這樣會跳脫不了【輪迴】之苦......不過這部分太深,這裡我只簡單提重點。
輪迴亂命
2019-08-31
1.你開頭就提到道德綁架,其他人可能還不覺得怎樣,但能用這種詞的人本身就具備一定的知識與判斷能力,真的是有如此程度的人才更不應該隨便出現這種詞,這是高知識份子罵人的話,嗯......聯想力豐富的人後面就可以想像一串點點點了。
2.三個人一起說話不代表包圍,這是先入為主的想法,而且包圍也不代表霸凌,觀念處處滑坡處處死。滑坡謬誤是政客媒體最愛用的手段,台灣人電視看多都被洗腦成很會用這種觀念,如果不想成為那類人,請時時注意自己的想法有沒有出現奇怪的邏輯連接。
3.最後這邊雖然是日週記,但別忘了這是公開版面,那就要受公評,不然請隱藏起來。這裡請注意只要是公開說出來的言論就一定有影響,業就是這樣傳染出來的,不要以為只要註明十八禁就一定能防止對十八歲以下的孩童來觀看,我個人沒滿十八歲之前看A片的比例占生涯比例之高你都不知道。

其他原PO個人的想法我沒有意見,這是每個人的個人想法這邊沒什麼意見,比較真實的個人感受我個人都沒意見,每個人之所以不同就是在此。
頂多就是多嘴建議你爬文要看仔細點,最好連時間序都順序看下來,這樣才不會有偏差。
庫特利亞芙卡
2019-08-31
我也不多說什麼…不過還是得說幾個必要事項澄清1不存在抱團,我們之間沒有串通只是正好另外兩人我都認識
2作者的日記我是無法管的,但他把文放入公開平台上,而且還是具有評論的平台,那是否就有被評論的準備?
3你現在的行為是否也等於對我們三人道德綁架?不允許我們在不違法的情況下做評論?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偏見
但在公開平台上左一句白痴右一句支那真的好嗎?
庫特利亞芙卡
2019-08-31
更何況這位作者,我已經跟他交流很久了
登入 後再評論,沒有帳號請先 註冊
回覆 7樓
凜塵
2019-08-30
該篇幅凜已經刪除了,畢竟您已經看見了,不過凜其實是在意感慨那邊的\"白癡\"二字。
我不知道您能吸收多少。不過還是說一下。
作者這類生活瑣事,會吸引兩種人,一種本身喜歡作者,想深入了解作者。一種本身抱著觀望的心態發現作者。
前者不說,對方本就是粉,基本上作者說什麼接受度都比較高,當然還是不能太偏頗。
後者的話,作者必須讓他對您感到好奇,進而喜歡上想翻開作者寫的書,這是個人魅力的問題,字裡行間都會藏著作者的筆觸和想法,當讀者好奇這個人,就會好奇他的故事。
當然要做到很難,凜雖然不知道怎麼讓別人好奇,卻知道怎麼樣的觀點會讓人不敢接近。
庫特利亞芙卡
2019-08-30
寫的真好
庫特利亞芙卡
2019-08-30
那一篇還看得到哦
凜塵
2019-08-31
了解,以確認刪除了^^
登入 後再評論,沒有帳號請先 註冊
回覆 3樓
庫特利亞芙卡
2019-08-30
我先來
自我介紹:
我今年20歲
屏科大農企系學生
因為身為遊戲測試員平時,空閒時就玩玩遊戲未發行版本看有無bug
除此之外最大的興趣就是閱讀,閱讀各種書籍增廣見聞,不論各類科普書籍,童書(繪本),小說等這些都有涉獵(家中藏書數千本)
偶爾也會寫寫自己創造的故事

以上,芙卡
這是我的自我介紹,希望你能依照以上格式回覆你的自我介紹
米多力古里
2019-08-30
自我介紹:
我今年27歲
念過朝陽和修平
因興趣不合在大二休學,同時開時寫作,同時在汽車美容廠工作,之後優感到文憑的重要再次考轉學考到修平,然而,就在今年父親經商失敗,於是再度離開學校,現在等著接受職訓,因為這樣我的文風出現了改變,確立了題材以歷史戰爭為主,愛情奇幻為輔的方向
興趣是外出走走(不論搭車或騎車),最近也迷上思想學,打算找時間讀讀柏拉圖的理想國和馬克斯主義
以上,米多力古里
庫特利亞芙卡
2019-08-30
先來講講自殺的事吧…我不知道你曾經的生活如何,所以也並不清楚你是否真的能理解自殺者的想法
但是我想問你,你能體會那種全身痛苦到只能拿嗎啡止痛,但依然還是痛到骨子裡的感覺嗎?你能想像有一些天生情感敏感,每個人的一字一句都像針插在心裡的痛苦嗎?你知道有些人自殺是為了保護別人嗎?一個人對自殺本身的想法我沒辦法管,我也不喜歡自殺,但是我曾經也差點自殺了,這種痛苦不是當事人無法體會,你可以選擇不在你的作品中寫到自殺,但你不能也去限制別人寫到自殺吧?更何況對於有如此痛苦的人,你一句白痴將其概括,我認為這是非常不尊重的,還望三思
庫特利亞芙卡
2019-08-30
然後想問問你為何討厭中國?
輪迴亂命
2019-08-30
其實生與死是很嚴肅的議題,尤其是主動選擇死亡通常背後都有很多的故事,就連我自己也有曾經想死的念頭,但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是什麼支持我活下來,原因是因為我感覺自己從沒真正的快樂過,就這樣去死太浪費了,於是慢慢尋找讓自己感到快樂感到滿意的生活,至於現在達成了沒有?...嚴格來說並沒有,但心態跟以前差很多了,還是你上面提到我才想起自己曾經有這樣的念頭。

就因為我個人也算是有經驗的傢伙,在這部份我還是多少能插話提一下,就算我上面提到想死的理由有很多,但我個人的經驗告訴我大多數的理由都是很難解釋的大量小事累積而成,這邊只能說心思比較細膩的人活得比較辛苦,死亡真的不是簡單的課題,所以才有這麼多作品去描寫死亡,所以死亡也並不是終結。

以上是我個人的想法,參考一下。

輪迴亂命
2019-08-30
另外我想提一下,看米多的自介,以我這種經歷的人一看就知道你很單純。
單純的人活在這世界上比較好活......很多方面。
但又從自介中感受到你受到了不少挫折,那我得跟你說這很明顯會影響你的心態,然後影響到你的文字表現,這是過來人的經驗,甚至到今天為止我個人的經歷在外人來看還是再繼續受挫中(反正就不成功),可是中間的心態轉變是花多少年熬過來的就不為人知了,如果你不想讓你的文字受到影響,請務必調整你的心態。
其實單純的人寫的作品不會難看,像我就覺得八把刀的早期作品還不錯,但他只能寫短篇到中篇,從這個角度來看我個人認為你先從短篇作品開始寫自己的感覺比較好。
庫特利亞芙卡
2019-08-30
單從文字上看確實有種單純的感覺
米多力古里
2019-09-01
因為中國一直欺壓我們,還有我不喜歡簡體字,不然芙卡大大您也有愾到我的兩篇歷史小說了,撇開中華帝國不說,皇國興衰史其實也是以中華文化為基礎寫的,因為我認為中華文化博大精深
米多力古里
2019-09-01
還有兩位大大評價我單純,我會說,我知道您們的意思,但我不想在這爾虞我詐的世界裡讓人覺得我毫無防備
庫特利亞芙卡
2019-09-01
這就是問題所在了,中國欺壓是事實,但這是政府的問題,不應該牽扯到互相的人民
輪迴亂命
2019-09-03
米多力古里看到你回的那段話,我得說你是個單純但心思多的人,最好的解釋就是你真的遇過不少挫折,這邊指的挫折不是大的那種,而是那種可能很小事但你自己不能接受的挫折,這種事情我也常遇過,很正常。
再來就是,有句話說『防人之心不可無』這是很重要的,所以保持對他人的防備之心很重要,因為這會讓自己更小心更不會受到傷害,可是這句話沒教你怎麼做,如果你表現出防備的態度,其實以一般人都感覺得出來,這在文字裡也會呈現出來,然後別人就不樂意接近你,你會喜歡這樣的生活嗎?
所以怎麼想跟怎麼做是兩回事,不要把重點擺在讓別人覺得自己處於防禦狀態,這樣會縮小自己的生活圈,對擴展自己的人生經歷有害,除非你觀察力很好那我沒話說,這種人宅在家裡能知天下事。
總之,勸你一句話『不要有被害妄想』,以我的經驗來看,台灣的大多數人都不存有害人之心(喜歡惡作劇的人其實蠻多的,但他們做那種事通常都不會想太多),台灣人很善良,國外就很難說了,不過我也知道『無意的傷害最痛』,不要因為怕痛就覺得有人老是想捅你一刀。
登入 後再評論,沒有帳號請先 註冊
回覆 2樓
凜塵
2019-08-28
https://www.novelstar.com.tw/mobile/read.php?id=43972
因為超過評論字數,所以我打在自己小說里,也就是上面的網址。

這是對您週記描述的淺見,不過凜也不確定您看不看得下去。假如您想精進自己,希望讓自己更好,讓更多人成為你的粉絲,我覺得你該試著接受別人的意見。
米多力古里
2019-08-30
謝謝大大,我已閱畢,如果可能會在這篇日記正式回覆;關於爭議文章我除了深表歉意外燴盡速刪除,此後也會注意言詞,謝謝大大的意見
輪迴亂命
2019-08-30
評論可以分開發就超過五百字了,就是畫面比較難讀點,還有限制間隔兩分鐘,再加上不能刪除。

不過啊~~筆戰這回事就是要在山崖旁的陡峭石壁上刻下難以磨滅的劍痕才有意義,這樣遊客看著別人論劍的痕跡會激起無盡的想像~~當然也不排除有人會在這大小便。
登入 後再評論,沒有帳號請先 註冊

1 / 2

作者其他作品

更多

百異之端

老農傾力的圖文雙修之作。

學姊是都市傳說

墨雨只想好好宅在家裡玩玩網路遊戲,欣賞自己新買來的公仔,不過有時候不去惹麻煩,麻煩卻會從天而降.....



ps.如果不錯請收藏推薦,您的支持是作者寫作的動力,謝謝

玉人詠梅

「早在我倆相遇的剎那,妳已是我此生唯一的救贖。」

一趟古城之旅,名為"孽兒"的小男孩改變了她的命運。

一個平凡的名字,是他此世活著的信仰……





封面底圖來源:pngtree

https://zh.pngtree.com/freepng/autumn-leaves-twenty-fourth-festival-girl-ancient-original-illustration_4214565.html

推薦閱讀

版本更新 地球Online Ver.2.1

西元二零三零年,人類世界進入了全新的階段。



只要在心中默唸「狀態介面」,便能查看自身的能力值和預設職業。只要從事預設職業,便能發揮出非凡的實力,像研究天文的霍金、滑冰的羽生結弦那樣,成為天之驕子。



世界因而發生重大的變化,人們打遊戲練等級的熱枕被轉移到了現實世界。



在混亂不堪的新世界中,天命的魔王正在蠢蠢欲動。



========

於參賽落選後,修正因趕稿問題而導致的缺失,以Ver.2.1的版本重新連載

裏台北外送

都市奇幻 X 輕百合喜劇

實體書已上市



找不到工作的台大畢業生江曉萍

騎著 YouBike 做起了深夜外送

卻在第一次送餐接到了為吸血鬼送血袋的訂單......

《透明的魔女》

希望流光消逝於冥暗,絕望烈炎燃唳涕淚…被囚困的魔女與那不曾知曉何而為愛的妖精之子,兩人間命運的邂逅將開創嶄新未來,奏響愛戀的鎮魂曲,為泛然黯淡的神棄之地,帶來斬斷破曉之月華。

關注本書讀者還關注

墮天使的羽翼

因父母離異感到孤單的活潑女孩,

遇上從天而降遭到天界排斥的墮天使。



兩人的相遇究竟會發生什麼事呢?



一段愛情中,唯有勇往直前的去追尋,才能找到真正的幸福。

白狐之野

白瞳和黑眸之中倒映出的世界截然不同

少年眼睜睜看著自己最愛的白狐踏入重重陷阱

最後親手,將他推下斷崖

是他有錯在先,白狐不過是塵囂的祭品



封面圖源:https://pin.it/724M7Ea

封面製作:醉冽

推倒那隻狸貓妖

作為Omega又如何呢?

難道那註定著他會成為弱勢的那方嗎?



前世的白落蘺被喜歡的人賣了

重生以後掉馬他也無所謂

他只想看透黎洺浚的本質,結果對方竟然不是人類?

真可笑,還有多少秘密是他不知道的?



年下撒嬌微病Omega攻X無第二性別自卑狸貓受



~書封為不魚贈~

文•獻•亂•用

---以字造詞,以詞行文,以文馭人

與夏文祈相依為命的父親夏華突然自殺,雖然夏文祈不相信父親會做出這種事情,但委託坊間徵信社及公司調查卻得到一樣的結論。

經奇怪大叔周天仁介紹,名不見經傳的「方形徵信社」唯二兩名成員,方形圄及方芷,居然打算在接案當天就解決這樁懸案。

混雜言語合情與奇幻無理的四人行,其真相是......

---終極的詞藻,就是究極的洗腦

刺青者

有著能使人類擁有魂獸之力的刺青,以及有著那些刺青的刺青者的故事。

主角群全為女性的冒險故事!!!
TOP